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体育扶贫献爱心 倾心助学育英才”—体育学院两研究生体育扶贫受好评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2-25 浏览:

“千言万语,唯有感谢,感谢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感谢贵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才。”近日,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中心学校副校长王生,练城乡后闫台村支部书记侯绪清,练城乡后闫台小学校长厉皓、副校长李瑞杰、张会敏,练城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席成良、张振华、王士军等一行八人向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我院对开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关注和倾心支持,感谢我院硕士研究生王金辉、姚柏杨在助力通许县教育脱贫中做出的优秀感人事迹。

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两位研究生及其导师许亚丽博士亲切接待了两个学校的代表,党委书记牛娴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精准扶贫的宏大工程中,教育具有"授人以渔"的重要作用,并且教育扶贫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体育学院会继续传承“扶危济困”的传统,以党建扶贫为引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扶贫工作,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战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张大超院长表示:无体育不教育,这件事情深刻的感动到我们,也为我们体院后期的学生培养工作指明方向和重点,我院会继续践行国家《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的中“充分发挥体育行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有优势”的精神,通过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美、以体育劳、以体育身、以体育心等功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助力通许县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后期亦会继续保持合作关系,携手共建共赢,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树立信心、走向未来。

周珂副院长表示:对于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我们会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育人先育德,做事先做人”的教育理念,始终把“立德”放在第一位,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力促研究生具有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孜孜不倦地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年 6月-7月,我院2019级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王金辉、姚柏杨跟随导师许亚丽博士对通许县练城乡几所贫困小学进行健康调研时发现:贫困家庭小学生普遍存在体质水平低下、心理健康状况不良等问题,并且这几所小学体育师资严重匮乏,这些问题也是各小学校长一直关注但又无力解决的难题。“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两位同学也深受我院师生一直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氛围的影响,面对贫困小学存在的困境,经导师和学院同意,于9月-12月主动投身到教育扶贫脱贫攻坚战中。在近四个月的扶贫实践中,两位同学克服诸多困难,吃苦耐劳、不求索取、默默奉献,除了每周保质保量完成20多学时的体育课外,还多次走进贫困儿童家中进行家访和帮扶,并协助学校完成学生管理等诸多事务。通过几个月的辛苦努力,深得师生爱戴,学生们对体育课达到前所未有的喜爱,并且贫困儿童的体质健康和心理问题也得到极大改善。

在健康中国和“精准扶贫”的战略要求下,两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以及为脱贫攻坚、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付出的勇气与辛劳,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