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2023年河南省校园足球中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河南大学举办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3-2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教育部等6部门《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关于“形成良好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风气”以及“完善裁判员公正执法”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我省校园足球裁判员的综合能力,适应河南省校园足球“育人为本、重在普及、精心施策、融合发展”的新阶段理念,2023年3月17-20日,由河南省校足办主办,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国际足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校园足球中级裁判员培训班如期举办。

河南省校足办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博士生导师王崇喜,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言和,全国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宗跃,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珂出席开班仪式,副院长史友宽主持开班仪式。

▲河南省校足办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博士生导师王崇喜出席开班仪式

段廷良首先对校足办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各位裁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河南省校园足球走在全国前列,与党和国家的改革发展进程分不开,与河南省校足办的有力领导分不开,更与全体足球同仁的长期辛苦付出分不开。段廷良表示,裁判员是足球场上的法官,更是足球运动的教育者,裁判员在使比赛公平有序、精彩激烈地进行的同时,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足球育人氛围。现在,我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校园足球竞赛已经重启,工作在一线的裁判员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为早日实现中国足球梦想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致欢迎词

刘言和讲到裁判员要把足球的育人功能放在第一位。校园足球作为一项教育活动,首要功能在于立德树人,锻炼青少年意志品质。裁判员应通过规则教会孩子们踢球,教会孩子们做人,教会孩子们懂规则。刘言和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身体健康!

▲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言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着足球竞赛规则的讲解,旨在加强裁判员对自身职责的明确认知、提升裁判员的制裁能力,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足球比赛环境而努力,同时也为我国足球事业培养优秀的裁判员作出贡献!

▲合影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