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 正文

竞赛训练

​炫舞云端、乘风破浪——我院体育舞蹈队在“锦鲲杯”全国体育舞蹈网络系列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冷嘉琪、刘文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5-17 浏览:

近日,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指导、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主办、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炫舞云端年度争霸“锦鲲杯”2022年全国体育舞蹈网络系列赛落下帷幕。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委会采取了全程直播的形式进行比赛。同时,还邀请到众多嘉宾莅临云端,其中包括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中国民间舞系首任系主任潘志涛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小芬教授,他们从各自角度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线上开幕式。

此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33支代表队,共计4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全国体育舞蹈系列比赛中最高级别的赛事,我院健儿踊跃参赛,在比赛中披荆斩棘,与来自天津体院、武汉体院、南京体院、山东体院、广州体院等各高校专业学子的交锋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院体育舞蹈参赛队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管理规定,以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为前提,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栗丽老师和张笑笑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保持了较高水准。参赛队员在大赛中纷纷使出“拿手好戏”。其中大学新星组共73对选手,经过五轮次比拼我院两对选手进入决赛,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七名的成绩。在单人单项组的比赛中,我校更是有14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8位二等奖,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单人单项组L-J(等级赛)的比赛中,我校报名该项目的同学均获得一等奖。

在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全力支持和高度配合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音响设配和录制场馆。同时也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了我院学子与全国同专业院校学生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彰显了我院体育舞蹈代表队的专业实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展示了我院学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队员们也将继续努力提高,争取更好的成绩。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