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举办支部联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感恩抗疫英雄报告会
作者:许亚丽 周屹嵩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7-03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感恩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6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由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体育人文教研室党支部、体操武术教研室党支部、足球教研室党支部、公共教学第一教研室党支部、运动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体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体育系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四、五党支部等11个支部联合共建,进行“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1+5+N主题党日活动暨感恩抗疫英雄报告会。活动采取现场参会和会议直播等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活动开始之际,参加的党员同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以时刻铭记先烈、感恩祖国母亲。之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紧接着大家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深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为感恩抗疫英雄,本次活动学院党委特别邀请了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敏,做《不惧生死、大爱无疆》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赵敏讲述了她和7位医疗队员在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生活点滴,令在场的同志们无不动容和震撼。报告中,赵敏从专业防护角度,系统全面的给大家讲述了《新冠肺炎的日常防护》。

报告结束后,在场党员和赵展开亲切互动交流,感谢以赵敏同志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们,他们不顾个人生死安危,牺牲小我,更不畏艰险、奋勇争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血肉之躯和刚毅精神为广大人民铸就一道安全防线,为全国夺取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贡献“河大”力量!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