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暨规章制度编订会议
作者:周屹嵩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8-16 浏览: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要求,体育学院党委快速响应、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高效执行,于8月13日—14日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暨规章制度编订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党办、院办负责人参加。

党委书记牛娴首先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牛娴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文件之后,牛娴组织与会人员对体育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与确定,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学院以案促改的第一步从完善修订规章制度入手,建章立制,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督责、追责等事项,达到执行主体明确、权力制衡科学、程序设置适当、监督责任明晰、内容严谨规范。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对涉及学院党务、行政、人事、财务、教学、科研、场馆管理运行等诸多面的39个规章制度进行讨论。院长张大超强调在学院新的建设周期一年以来,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戮力,逐步回归到发展正轨。在这一关键时刻,改革和制度创新,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保障制度执行的有效机制是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和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的重要举措。

其他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校党委组织的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有力手段。学院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是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促进学院科学有序发展的坚强保障。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将“两个维护”刻印在头脑里、落实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奋力谱写体育学院新时代、新时期的发展新篇章,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