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1+5+N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亚丽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5-29 浏览:

根据我校党委《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及体育学院院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党支部、篮球教研室党支部、体操与武术教研室党支部、田径教研室党支部、足球教研室党支部、排球小球教研室党支部、体育人文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等进行党支部联建,共同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1+5+N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奏唱国歌;二是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三是依照党章足额缴纳当月党费;四是诵读经典,即诵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五是集体讨论。

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抓好防汛救灾、加强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利益的无比关心与极其重视,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这些论述和指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深刻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和理念。通过讨论学习,党员们认识到作为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深刻揭示了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同时也为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提供了重要保证。 

最后集体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大家首先聚焦报告中指出的“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6条主要教训”和“6项改进措施建议”,之后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为镜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们进一步夯实了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有力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为我院相关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