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省级一等奖!我院两名选手参加河南省第十九届高校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双双获得一等奖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5-21 浏览:

 

     

2022年度河南省第十九届高校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采用分赛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选手参加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并进行激烈角逐,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张润晨、郑鹏涛两位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双双获得一等奖。

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正是展示体院学子风采的最佳平台。每年参赛前,体育学院都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制定工作方案,选拔参赛选手,而体院学子也不负众望,连续十四年蝉联该赛事一等奖。

 

在比赛中,张润晨同学讲授的是篮球比赛中的“二攻一战术配合”,通过教学可使同学初步掌握“二攻一”配合方法、运用时机,合理运用“二攻一”配合,提高进攻成功率。发展学生的灵活性、下肢爆发力以及在球场上随机应变的能力。郑鹏涛同学讲授的是足球中的技术动作——脚内侧踢球与接球,通过教学使学生初步掌握,示范和应用脚内侧踢接地滚球,发展学生灵敏素质,提高身体协调能力,培养人球结合能力;让学生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形成高质量且相对稳定的健康技能以及积极参与运动的生活方式。

大赛结束后,张润晨、郑鹏涛两位同学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双双荣获省级一等奖。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学院的帮助,在此次活动中,教务办、体育系、团委、场馆办、行政办、志愿者和以陈治老师为代表的赛事训练组精诚团结,得到了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的高度赞扬。

人家四月天,奋斗正当时!不止两位优秀的选手,体院全体师生也会一起拼搏奋斗、永争第一!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