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河南大学首届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3-04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一批数字体育行业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软件学院、体育学院与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就共同开设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进行了周密准备和筹划。3月2日上午,首届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在体育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从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院长周珂,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周宾,软件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王麒翔,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蕾,河南追梦三零伍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亚飞,河南开锋三零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嘉文以及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主持。

李从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实验班致力于培养一批数字体育行业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也是校企合作的一项崭新探索。这种形式在全国高校尚属首次,尤其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去探索、总结和提升。他勉励实验班全体学生要培养大格局、树立大目标,充分发挥学习主动性,把自己锻炼成可以做大事、成大才的行业领军人才。

周珂表示,为落实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软件学院、体育学院、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体育产业数据资源挖掘研发、体育产业大数据创新应用、数字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为首届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顺利开班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

史周宾表示,2022年9月,在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软件学院和体育学院联合成立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积极推动学科交叉创新。首届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顺利开班,是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又一成果。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下,实验班围绕数字体育方向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系统、更加科学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同学们珍惜实验班提供的平台和机遇,潜心学习和钻研,早日成长为数字体育领域的杰出人才。

肖蕾表示,公司将依托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市场导向,搭建数字体育及相关项目产业实际操作和运营平台,帮助同学们将学校知识学习和企业实践经验有机结合,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而努力。

体育学院研究生赵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良机,主动参与学习研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遵守实验班相关纪律要求,不断成长进步。

随后,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软件学院、体育学院、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框架协议。李从国为首届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班主任王麒翔颁发聘书。

河南大学数字体育创新创业实验班的成立,是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教育、健康和治理方式变革的有益尝试,对于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统筹布局一批数字领域学科专业点,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