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院院长周珂做客央视,讲述泛舟的潇洒悠游
作者:黄钰晨、周屹嵩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0-10 浏览:

10月8日,中央电视台奥林匹克频道《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栏目第九十三期播出,我院院长周珂教授作为访谈嘉宾,与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范扬一起,围绕国画大师傅抱石画作《江中泛舟图》中展现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精神进行解读。

在与主持人的交流过程中,周珂追溯了泛舟从先秦时期的娱乐方式,到唐朝成为文人们纵情山水、抒怀言志的精神寄托,再到今天成为竞技、健身和娱乐多种样态的水上运动的历程,剖析了泛舟陶冶性情、增加身体舒适度和达到物我两忘的精神境界的价值和意境。他还指出,泛舟蕴含的中华文化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价值导向和现代奥林匹克所倡导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异曲同工。体育可以是一种绽放,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自己,也可以是一种沉思,是对世界理解和意识的拓展。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是一档以“融”为核心,从艺术视角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类精品节目。邀请艺术界、文化界、体育界的权威专家和研究学者组成顾问团,以美培元、以体育人,共同为受众深度揭示奥林匹克“力与美”的文化与哲学,传递奥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内涵,同时也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本期节目在央视奥林匹克频道10月8日首播,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央视网及CCTV奥林匹克数字平台同步上线。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