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体育学院举行“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作者:周屹嵩、黄钰晨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9-25 浏览:

在软件学院举办的捐赠仪式

卢克平代表学校向捐赠方代表分别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捐赠企业向数字协同创新中心捐资210万元

企业赠送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订制纪念品

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体育学院师生和合作企业代表合影

体育学院师生与合作企业及创新创业导师展开座谈

体育学院与上海美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证书

9月24日,体育学院与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河南开锋智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外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捐赠仪式和河南大学“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出席了仪式并为捐赠方代表分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还有河南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秘书长刘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常继科、院长何欣,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院长周珂。

活动中周珂与何欣为软件学院与体育学院共同建设的河南大学“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的进行揭牌。之后常继科与周珂接受了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河南开锋智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大学“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捐赠的210万元资金。

下午3点,在明伦校区体育学院会议室,体育学院与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企业代表、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们进行了热烈又深入的座谈,共同探讨数字体育发展前景和怎么样拓宽学生创新创业途径等问题。活动由河南开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翔主持。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对这一次合作在未来给学院教职工生提供的创新实践场所和学习科研助力表示充满了期盼和信心,希望今后能够与合作企业建立完整的学生培养、实践、创业就业系列服务体系,让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培养和科研实践再上新的台阶。

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更在发言中表示愿意在共建、科研、信息共享、资源转化、包括学生的培养等方面提供帮助,希望公司能够力所能及的在一些前沿学科和应用类学科中发挥作用并逐步落实落实,期待企业能够对体育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也期待能为在校优秀的学生提供实践舞台。

到场的立方国基科服总经理、湖南清研先进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峤,儿童篮球研究院秘书长、国际篮联中国区推广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大双创导师张有利,河南大学数体中心创新导师、权益科技CEO王炳权和河南开锋智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亚飞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就业历程,并深入分析了我国体育产业的现状。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创业思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坚定信心、奋发图强,成为多元化的体育专业人才,以更好的状态做好随时投身祖国体育事业的宏伟建设蓝图的准备。

最后,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与上海美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聘任陈峤、张有利、王炳权、肖亚飞等人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