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我校举行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4 23: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大地复苏吟红妆,魅力巾帼展芳菲。为庆祝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拥抱春天·健身无限”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在明伦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朱恒宽以及相关单位党政领导、工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朱恒宽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以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趣味竞赛活动是我校2016年“三八”主题活动月的内容之一,既有并肩拼搏的集体项目,又有展示魅力的个人项目。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与活动充分享受团结、协作、进取、绽放的幸福,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王凌宣布河南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月启动,“拥抱春天·健身无限”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正式开始。

“各就各位,预备、起。”在裁判长的发令声中,“唰唰唰”,只见一根根长绳飞舞,负责摇绳的老师攥紧绳头,紧跟跳跃节奏,不断将长绳的力度和翻动频率调整到最佳状态。跳绳的老师们则有条不紊地鱼贯而过,虽偶有磕绊,但冷静处理后,便快速归队继续比赛。除传统的毽球比赛之外,本次趣味竞赛活动新增了限时投篮、跳绳、集体跳长绳等内容。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分别在大礼堂前广场,法学院南侧篮球场、排球场同时进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项比赛在一片加油声、记数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在跳长绳比赛中,参加活动的48个单位的代表队共分布在6个场地内,每个场地内有8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以在规定时间内总跳绳数量作为成绩。经激烈角逐,体育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学院、淮河临床学院等15个单位获得二等奖,文学院、软件学院等23个单位获得三等奖。王凌、朱恒宽等为获奖单位颁奖。其他个人竞赛项目结果将在工会网页公布。

“开心、激动,很有获得感!”教师吕旭涛所在的体育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本次集体项目跳长绳的冠军,跳出了303个的好成绩。“我们度过了一个低碳环保而又简单快乐的节日。”她高兴地说。

据介绍,今年三月份,校工会将陆续组织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各单位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女工活动,展现我校巾帼建功面貌,促进女教职工形成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心境与昂扬的心志,充分发挥女性在建设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及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条:体育学院2002级校友荣归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