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

心中那抹绿茵

发布时间:2017-06-03 19: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河大体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支教札记

“绿茵铺就梦想,青春点亮未来”。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大学生利用暑期到基层社会实践的号召,充分发挥当代大学色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7月3日至13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绿茵梦•体育情”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一行19名师生奔赴河南省孟州市缑村小学,对百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支教活动。

小红帽,蓝T恤,简单的行囊,鲜红的团旗,等待队员们的是孩子们一双双清澈、期待的眼神。当支教团队来到缑村小学,立即结合体院学子各自的专业特色,将孩子们分编到足球、篮球、乒乓球、健美操、舞蹈、武术、跆拳道、花样跳绳等8个不同的训练班,将所到的所有专业知识、技能耐心地讲授给每一个小学生。盛夏七月,队员们的汗水透过蓝色的志愿服,落在干燥的土地上,却也默默滋养着孩子们小小的梦想。有的孩子甚至告诉我们,长大后一定要考河南大学,去老师们的学校。孩子们稚气却坚定的样子,让每一位老师动容。这是我们来这里最想做的——给每一个孩子种下一个梦想,最终,我们做到了。

“做一个真正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把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了更好的促进社会关注志愿服务活动的公众影响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6日下午、7月13日上午,体育学院“绿茵梦 体育情”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通过网易直播平台,分两次对缑村小学的志愿教学活动进行网络直播,伴随着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和成果汇报的精彩表演,直播活动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大力关注,参与人数分别达到16.7万人和148911人次。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精心排演的篮球操《梦想起航》、花样跳绳《绳彩飞扬》、乒乓操《乒乓中国梦》,足球操《旋风足球》让人耳目一新。“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你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伴随着师生合唱《和你一样》歌曲的结束,也为此次为期10天的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所有的孩子和老师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不舍的泪水挂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面对那群天真烂漫、努力善良的的孩子时,我们不舍得说出再见,不忍心道声离别。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孩子们,每年的七月,我们都将在这片绿茵相约,只为了所有美丽、纯粹、无悔的青春,为了你的梦,我的梦,我们的梦!因为爱,因为约定……

青春作伴,爱在缑村。筑梦绿茵,且歌且行。此次支教活动也是对河大学子的一次重要的人生历练,也教会了队员们爱与责任的真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意识,团队将继续践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关注乡村体育教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梦想仍在延续,每一个孩子的绿茵梦、体育梦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未来,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中新河南咨询》报道:2017年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下一条:《中新河南资讯》报道: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