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

《大河客户端》河南大学学子首战亚运会 勇摘散打冠军

发布时间:2018-09-05 10: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8月23日,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散打65公斤级决赛落下帷幕,当裁判员缓缓举起身侧穿蓝色赛服运动员的手时,场下瞬间沸腾起来,欢呼声不断。

这名运动员叫李勐凡,是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首次参加亚运会,并在决赛中以2:0的成绩战胜伊朗选手FOROUD ZAFARI,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据了解,李勐凡获得过2017年全国十三运会预赛男子60KG级第二名,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获得65KG级冠军,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65KG级冠军。但是,参加亚运会,这是第一次。晋级之路,一波三折。李勐凡首轮轮空,直接锁定一个八强的资格。

1/4决赛,李勐凡遇到了韩国选手朴升莫的强有力挑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李勐凡顶住压力,以2-1击败朴升莫,晋级四强。

“这次比赛,我很幸运直接轮空晋级。在1/4决赛时,由于我第一次打国际大赛,没有及时把状态调整过来,所以打得比较艰难。”半决赛,李勐凡以2-0淘汰了阿富汗选手霍塔克,闯进决赛,对战伊朗选手扎法里。

决赛开始后,李勐凡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进攻端打得积极主动,结果以2-0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散打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的第三金。“进入决赛后,我心里是比较激动的,在场上表现的也比较卖力。作为河南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很荣幸夺得一枚金牌,为河大争了光。”赛后,李勐凡骄傲地说。

从零开始,金牌背后的汗水与付出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李勐凡获得冠军绝非偶然,这枚金牌是由无数的汗水和付出积累而成。

“人的天性就是懒惰,重要的还是战胜自己。”李勐凡说,平时训练十分辛苦,每天训练结束后,他都不想动,只想好好躺地上休息一段时间。尽管有时训练强度很大,他还要咬牙坚持,强迫自己把训练强度加到最大,甚至在比赛期间也毫不放松。由于李勐凡参加的是65公斤的比赛,对体重要求十分严格。

“在体重方面我们还是会控制饮食,平时吃得少一点,也有可能一天吃一两顿,保持自己的体重。”李勐凡如是道。“亚运会是一个大的赛事,在亚运会上拿了冠军,也是对自己练武的一个交代。”获得亚运会金牌的李勐凡,十分激动。但是他把这次获奖当作了一个新的开始。

“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我就决定再次从零开始。” 在李勐凡看来,拿了亚运会冠军也没有什么,只是多了一份荣誉,还是跟普通人一样,不能骄傲,继续努力。“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有继续努力,才能超过别人。”在未来,他将“冲击世界比赛,再次为国争光”作为目标,并决心为此不断努力。据悉,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67个分项,465个小项,截止发稿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夺金60枚,稳居金(奖)牌榜第一名。

上一条:《郑州日报客户端》首次出战亚运会,河大学子摘一金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