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发展暨十三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3 16: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体育学院宣

为进一步总结体育学院办学经验、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加快推动一流体育学科建设、探讨更加科学合理的研究型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修订完善《体育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6年2月27日-28日,体育学院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了“体育学院发展暨‘十三五’规划研讨会”。体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所有中层干部和教授及部分博士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有3个主要议题:院领导分别通报2015年所分管工作的总结和2016年工作设想并展开讨论、研讨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体育学院今后总体发展工作。与会人员针对以上主题认真讨论,围绕学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民生民情、社会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积极发言、献计献策。认为学院发展规划要注重战略性,做到目标明确、思想领先、特色突出。要认真发掘、总结学院办学的优良传统,结合现代大学办学规律和学科发展趋势,传承与创新并重,以队伍建设为龙头,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重点关注特殊人才,注重青年教师的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根据社会需要,优化培养方案,改革教学环节,实施过程评价,加强实践环节教学,注重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以学科建设为先导,进一步细化各二级学科建设方案和发展方向,修订科研资助和科研奖励办法,重点支持高级别科研课题和奖励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增强国际化发展意识,贯彻科学化管理理念,优化办学条件;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提升学院凝聚力。全体教职工生要有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在工作中形成共识、谋求发展。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了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为研究型体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优化运行体制、科学规范管理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在总结时用决心、实干、责任、模范、管理、服务、民生、发展8个关键词展望了体育学院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1.决心。期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按照学校的要求,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信心、用恒心完成一流体育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2.实干。我们所有教职员工,都要主动想事、谋事、做事,把所有的工作落到实处;3.责任。同志们要发扬焦裕禄精神,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奉献,用我们的无私奉献影响全体教职工生。4.模范。学院骨干人员特别是高级专门人才,要起带头表率作用,院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同志们,要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示范、影响全体教职工;人才、队伍是体育学院发展的核心,我们要用事业、感情等吸引国内外高级专门人才,更要培育我们自己的优秀青年队伍;5.管理。优化民主、科学、法制的管理体系,学院在管理进程中,非常希望听到老师们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管理运行体系。6.服务。各级管理人员要公平、公正、公开的为体育学院事业发展、为教职工生服务。7.民生。关注民意、民心、民情,注重民生,主动关心教职工及家属的工作、学习、生活,为老师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8.发展。如何发展、怎样发展?我们要以开拓、创新、实干的精神为体育学院谋发展,转变思想观念、跟上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大胆做事;学院的发展靠大家,大家的力量、集体的智慧,才是体育学院发展的根源。最后,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齐抓、共建,明确方向、齐心协力,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体育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获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