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给全体本科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2 07:5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亲爱的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祝贺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中一段新的旅程!

栀子花开,骊歌将起。每年的六月都是毕业季,但今年与以往不同。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种不平凡中让我们再次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切身感受到祖国的伟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们学习了应该如何去思考这个世界的巨变,以及如何在巨大的变化面前承担自己的责任,如何改变自己去适应未来。恩格斯说,聪明的民族能从灾难中学到比平时多得多的东西。在这场疫情灾难带给我们的体验式的公开课里,在这场大考中,90后的青年一代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时时刻刻都牵动着学院上下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心。在学院里再次看到大家时,老师们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回想四年前你们稚嫩的模样,经过四年的学习大家成长了成熟了,完成了本科学业,即将放飞青春梦想。在这个大家即将踏上新旅程的时刻,有几句嘱咐想要带给大家。

一是要发扬河大精神,书写人生华章。从你们踏入河南大学的校门,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是你们的汗水与智慧,汇聚成了河南大学。如今你们即将离开,但是你们永远都是“铁塔牌”学子,在河大的史册上永远会铭记你们的身影。希望今后你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够承载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继承和发扬河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书写人生华章。

二是作为体育人,要担当起体育强国的大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及措施。到205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你们的职业生涯正好在这个时期,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担当起体育强国的大任。

三是要勇于协助和乐于奉献。体育比赛中存在着竞争与合作,为了比赛的胜利,团队中的个体需要拥有勇于自我牺牲的精神以获得全局的胜利,这就是团结协作的最高境界。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要勇于协助,乐于奉献,不怕困难,以无所畏惧的心去应对今后人生的一切挑战,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同人民一道奋斗、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体育学院的四年时光,学院见证了你们的奋斗、你们的进步和你们成长。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可能时而精彩,时而苦涩,时而斗志昂扬,时而五味杂陈。或许你们还没有来得及做好离开校园的准备,还没来得及穿上期盼已久的学士服,还没来得及在校园内留下最后的合影,没能做完自己想做的事、见到自己想见的人,就发现身边的一切已经渐行渐远了。但人生便是如此,精彩也好,遗憾也罢,都会化为你们成长成才的奠基石,成为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

与河大的缘分、与体育学院学院的缘分今生已注定,所以你们的成功和荣耀与河南大学息息相关,在这里把卢克平书记的一段话送给大家“未来发展中,河大的从容,不在别处,就在你们坚定的目光里;河大的进步,不在别处,就在你们奋斗的汗水里;河大的成就,不在别处,就在你们成长的脚印里!”

小“石榴”们,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祝愿你们行稳致远,前程似锦!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 院长张大超

                                                                                         2020年6月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0届硕士留学生预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与社旗县实验学校“人才智力‘一对一’结对帮扶专项行动”(校园足球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