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我校2017年孔子学院一学期太极拳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4 12: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1月14日,河南大学2017年孔子学院一学期太极拳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院武术馆举行。12名学员汇报了自己一学期来的学习成果,我院院长张大超,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梁建忠,我院副院长牛云杰、张慧,学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等出席活动,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梁建忠对太极拳班同学通过努力学习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各级领导老师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做一名优秀的河大校友。学员们一一发表了学习心得,他们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可以愉快地投入到太极拳和其他课程的学习中去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再来河南大学学习。

在汇报表演中,学员们带来了朗诵、绕口令、小品等节目,古琴等艺术表演,在太极拳汇演中学员们表演了太极推手、太极剑、少林拳、八段锦等我国传统体育。学员们行云流水、匀缓连贯的动作,舒展圆活、中正安舒的身姿,呈现出太极所特有的整体和谐之美。汇演结束后,张大超发表了讲话并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对学员们精彩的汇演表示感谢,对我院樊艺杰老师严谨、耐心、细致教学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学员精益求精学好武术动作,加深对中华武术精髓的理解。

据悉,本次结业的12位学员是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第一批孔子学院一学期太极拳班的学生,他们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德国、韩国、喀麦隆、美国及苏丹等国家。


14CA0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参加驻俄罗斯使馆2018年春节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