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竞赛快讯

我校学子参加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4 22: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2016年7月25日至29日,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蒙古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和呼和浩特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施李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我校体育学院队员们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在此次大赛之前,暑期留校一个月进行赛前集训,为此次比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此次比赛第一次试用了甲乙组的竞赛模式,以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的成绩积分为参照进行分组,由于我校健身气功队在2015年比赛成绩优异,因此被分入甲组,与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专业院校同台竞技,在竞赛难度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教练员贾亮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最终获得易筋经竞赛功法集体赛第二名,五禽戏集体普及功法三等奖以及个人赛的多个奖项。

本次比赛是目前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举办以来参与学校最多的一届,共有全国110所高等院校,共440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类,在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基础上,加入了集体赛竞赛功法的演练,同时保留了普及功法和竞赛功法的个人赛演练。此次比赛的比赛规模和社会影响较去年有显著提升,对于促进高校健身气功推广,扩大健身气功锻炼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推进健身气功的发展乃至推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上一条:体院学子在省大学生第十二届武术锦标赛中再创辉煌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学子娄佳惠代表中国出征里约奥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