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竞赛快讯

河南大学健美操队荣获“青岛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四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7-06-04 22: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9月20日至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承办,青岛大学协办的“青岛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

“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是亚洲体操联合会每年举办的一次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大众体操传统展示盛会。今年首次落户我国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也是我国连续四次在青岛成功举办了“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的“青岛模式”,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效举措的高度评价。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全民健身运动赛事。旨在创办中国大众体育赛事的全新模式;以高水平和全民参与,满足全民对运动的热爱;满足对大众健身操舞运动的需求。这次总决赛,来自中国、芬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荷兰、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1个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10000名运动员参加了展演和比赛,我校健美操队在此次比赛中载誉而归。

此次大赛,河南大学健美操队参加了两个大项、四个小项的比赛,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高水平运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大学健美操队最终获得体育院校组“全国大众街舞Streetjazz推广套路”项目特等奖、“《全民健身操等级规定动作》有氧舞蹈2级”项目一等奖、“《全民健身操等级规定动作》有氧舞蹈6级”项目一等奖、“全国大众街舞Hiphop推广套路”项目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河南大学104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此外,体育学院教师黄艳被评为“年度优秀教练员称号”。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学子娄佳惠代表中国出征里约奥运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