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强化实践,服务社会——体育学院师生赴富士康

发布时间:2017-06-03 16: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强化实践 服务社会

体育学院师生赴富士康顺利完成员工体质健康测试

体育学院宣

10月13日至16日,体育学院按照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文体合作协议的工作计划,在学院统一安排协调下,30余位师生在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慧副教授、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副主任许亚丽副教授的带领下,携总价60余万的仪器设备前往新郑市富士康科技集团,开展对员工体质健康测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中,我院运动人体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亲临现场,与研究生同学们一起对富士康的员工进行了精密完善的体质健康测试。在测试现场,我院师生熟练使用各种仪器设备,对富士康的员工进行共计13项指标的检查,如反应时、心肺功能、柔韧性、平衡能力、体成分、灵敏性等等。在测试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将现场突发的各种状况顺利解决并不断优化测试流程,最终形成了每90分钟完成40人测试的极高测试效率。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区张占武协理、海量专理、何顺江课长到场参与并协调测试工作,黄凯课长说:“给员工做这样全面的测试是非常好的,根据测试结果我们不仅可以清楚地知道员工的体质健康状况,及时对工作时间或者饮食做出调整,也可以根据测试结果所反映的员工自身素质而确定他更适合哪一类工作,这样就大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也有受测试的员工表示:“我们这些打工的人平时根本没有机会做这么全面的健康测试,这次测试可以让我们对自己的健康方面有更多的了解,真好!”

此次实践活动,落实了高校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职能,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身心健康和终身体育的理念,同时对体院师生的专业素养进行了全面的考验。面对这样的考验,体院师生用团结、努力与严谨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份答卷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重视实践、创新服务、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

上一条:河南大学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在鹤壁市挂牌 下一条:台湾师范大学客人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