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指导书》编写工作会议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3 16: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4月20日上午,《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指导书》编写工作会议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河南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张云鹏,河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程新晓,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崇喜,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宗跃,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赵超君,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培训部部长王建智,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培训部副部长陈玉,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主任田剑,一刻足球科技公司总监吕轩,技术总监王博文,河南大学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靳开川,会议由河南大学出版社高教与职教分公司副经理薛巧玲主持。

首先,张云鹏致欢迎词,他向莅临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起,肯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张社长认为需要把《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指导书》这套丛书编好出好,真正适合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另外他也肯定了以王崇喜教授为代表的编|写团队。最后,张社长预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

程新晓从经济实力、规模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南大学出版社是河南省成立最早的高校出版社,目前形成以郑州为中心,开封、北京为基地的格局。依托河南大学的学术背景,经过30年来的发展,目前出版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全国一百多家大学出版社中排前20名左右。此外,河南大学出版社承担着《中华大典·农业典》等国家重大项目的出版任务。

王崇喜从河南省校园足球活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起,指出目前国内尚未见到同类系列指导书的出版。他提出了本套丛书要具有“三性”。第一,指导性,他希望本套书出版后可以真正对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起到切实的指导作用。第二,实用性,这套书要接地气,要不同于各种学术类型书籍,使各个地方的校园足球活动的组织者拿到这套书就能直接使用。第三,创新性,从内容到展示形式上都要创新,编出一套文字+图片+视频的新型立体展示形式书。

靳开川现场展示用智能手机扫描书中图片可播放相关视频的新功能。这使得图片表达不清楚的问题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更全面地得到展示。他认为这项功能一定会对本书的使用起到帮助作用。

最后,各位专家相互交流,展开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编写计划,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参考国内外的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校园足球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编出一套在国内领先的校园足球指导书,为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水平的稳步提高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王崇喜教授代表大家对河南大学出版社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17年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学生参加世界武术大赛获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