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16: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响应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号召,弘扬“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主题,体育学院于10月16日至20日组织举行了系列活动。

学院通过布展《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展板》布展,进行心理健康的宣传教育。重点介绍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状况,并强调中心被评为河南省高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通过彩虹手册进宿舍活动并引导大家对手册的学习和讨论,让同学们重视自身身心健康发展。通过举办趣味拓展进年级活动,开展了三人行、筷子夹球、心有灵犀、吃枣比赛、气球运输、信任摔背等游戏,活动中学生们相互协作,顽强拼搏,欢声笑语从未间断,通过此次运动会,释放了学生们紧张的学习压力,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及凝聚力。各班级举办了以“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之间进行了讨论交流。采用学生家长群交流的方式对家长们进行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希望可以通过和学生家长的交流,呼吁家长也可以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进行 “你好,我亲爱的同伴”、“走向你的诗和远方”、“打开河大的正确方式”等主题活动来促使新生和朋辈的交流主动性。使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强化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河南省第三期健身气功高校师资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