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116日至7日,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我院篮球馆举行。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的领导有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张麟,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副主任任新平,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寒,我院院长张大超,开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树伟,副院长牛云杰、张慧,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赵铁牛,开封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尤浩峰。开幕式由牛云杰主持。

张大超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健身气功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健身功效得到了广泛认可。方治强表示健身气功作为我国文化习俗,已被《“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列为推广项目之一,强调我们要科学健身,文明比赛,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张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推广普及健身气功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随后运动员、裁判员分别宣誓。比赛随即开始。

比赛项目设置有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八段锦等,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健身气功选手的一招一式都充满着精气神。我校代表队在领队张慧,教练员贾亮、韩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两天的角逐,荣获易筋经团体赛第一名;五禽戏团体赛第一名;我院李云龙斩获五禽戏的第一名、赵菌摘得易筋经第一名的桂冠、李晨露获得六字诀竞技功法的第一名、李东泽获得易筋经竞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健身气功协会、我校承办。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13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一条:我院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年中西部项目初中体育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