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4 09: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于20181220日下午在河南大学体育馆举行大学生法制教育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的参与人员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副局长靳明磊,铁塔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副大队长卢文燕,铁塔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黄腾飞。本次讲座由王建国副书记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靳明磊副局长通过分享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现阶段大学生群体经常涉及到的几种常见违法犯罪类型及处理方案。并讲述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对大学生群体的影响,强调了毒品的依赖性、耐受性、非法性、危害性。黄腾飞警官以实际案件为例,历数了一些利用QQ盗号、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安全账户诈骗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招数。并警示大家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做好宣传。王建国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自觉拥有法治思维,做到不违法、不犯法。同时要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遇到事情重法律,认定事实重证据,处理问题重程序,作出结论重法理。

    此次讲座从法律关系构成、法律的基本准则、法律眼中的世界为切入点,结合高校真实案例,对当前大学生权益受侵害案件、事件的特点和常见的大学生违法犯罪现象进行分析,普及常用法律知识,帮助大学生区分合法与非法,教育学生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保护人身安全,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2018年“河大杯”武术锦标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