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8 1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于2019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2名支教团成员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


出征


       10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同志带领支教团成员参加了龙亭区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参与捐赠不仅代表着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同时也说明我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龙亭区政府共同迎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


捐赠



      我院支教团在活动期间依据扶贫战略,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传统授课与一对一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思想拓展课上,支教团成员向不仅向同学们介绍各个地区的风土人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与同学们畅谈未来与理想,激励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教学



      为提升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他们对党和国家理想信念的理解。支教团成员从国旗的含义讲到红色革命,使孩子们树立了保家卫国、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在军事演练上,支教团成员通过向孩子们展示各种军队训练方式,使得学生建立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心理。


身体括展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工程。支教团成员依托自身专业特点和学生的身体情况在教学过程中安排有足球、篮球、排球、武术和跆拳道课程。这样的课程安排使同学们对体育课有了新的认识,促进了其身体素质的发展,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思想品德教育。


体育课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龙亭区政府、学校的大力支持,活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完成了既定任务,同时该活动也受到了当地人民政府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为期七天的支教时间内,支教团成员们用实际行动了解中国农村教育现状,并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限的教学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丝毫没有影响到成员们那颗甘于奉献,服务基层的炽热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支教团成员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学院学科发展——我院2019年学科发展暑期研讨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休闲管理研究所一行访问体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