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学院学科发展——我院2019年学科发展暑期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3 18: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明确我院学科发展方向,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8月7日-11日,我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工党员、教师共7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了2019年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科发展暑期研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研讨会主要围绕:一、“新时代、新体院、新机遇”体育学院发展,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情况集思广益、认真讨论,明确学院发展思路,确定学院发展目标,坚定学院发展方向;二、按照学校规划的“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发展道路,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下,如何加强和提升公共体育教学质量,助推我校“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三、“学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本着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教育质量和工作效率,实现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以“绩效考核”等方式,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创造性工作,全面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从而实现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

研讨会上气氛轻松、活跃,学院教职工本着为学院发展的角度出发逐一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从学院人才引进、基础设施、职后培养、教师教学、制度建立等方面积极建言,共绘发展蓝图。

张大超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代表全体院领导班子感谢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根据会议记录在研讨会后会进行整理归类,领导班子会针对相关问题认真思考、积极改进。同时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院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加快推进了“双一流”建设,为今后学院的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在专题报告环节,原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教授、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张学尚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题作了3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使广大党员同志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仅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到胜利的斗争历程,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在这十三年间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启示,深刻认识到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面对怎样的困难都要勇往直前,顽强拼搏,发扬“不怕难、拼命干”的精神,尤其是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始终发扬延安精神,实事求是,自力更生,真正做到在工作上有提高!

在现场教学环节,与会成员在班主任与带班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抗大革命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革命遗址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在宝塔山,院长张大超教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学员们在一件件反映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珍贵图片、重要文献、珍贵实物、影像资料、战场雕塑前驻足沉思,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壮大历程的生动讲解,深入了解当年战斗场景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热爱人民、尊重人民、服务人民的情怀打动,被先辈们矢志革命、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震撼,对他们的伟大理想和崇高品德深感钦佩,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

近六十年弦歌不断,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也面临发展的新机遇,也面对着严峻的新挑战。体育学院将继续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为把我院建设成“专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体育学院”,为实现体育强国的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2009届体育教育专业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十年汇报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