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扶贫影片《一个不落》

发布时间:2019-09-22 18:47   作者:樊碧远 葛莹莹  来源:   浏览:[]次

为充分发挥电影《一个不落》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响应党委组织部下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日下午三点,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在电教室观看了扶贫影片《一个不落》。

166F9

该电影取材于“精准扶贫”这一政策背景,以返乡青年张帆的视角讲述了主人公李向东带领的扶贫帮扶工作队帮助贫困村解决矛盾纠纷,带领全体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影片重点描绘了梨花村在扶贫工作下的新变化、新面貌,塑造了共产党人恪尽职守的伟岸形象,唱响了一曲对扶贫政策的赞歌。

15AEB

整个影片生活气息浓厚,情感真挚,真实展现了返乡青年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不为眼前困难为困、积极开拓的精神。通过观影,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对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深深被张帆的事迹所感动,并纷纷表示要以“帆哥”为榜样,面对工作和学习中的挑战,迎难而上,奋力而为,在师生群体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体育舞蹈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收到中国赛艇协会及中国皮划艇协会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