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我院进行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2 13:19   作者:周屹嵩、葛莹莹  来源:   浏览:[]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先进典型的精神和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12月7日-8日我院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裴强等同志在培训期间作报告。

E9FDC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牛娴指出,学院的干部是学院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树立风气、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责。抓好干部培训对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保障学院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大家以焦裕禄为榜样,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通过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找差距,抓落实,增强为学院发展助力加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院长张大超表示这次之所以把我院全体干部集中起来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深入学习、深入讨论,是因为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全体干部不是旁观者,而是具体的践行者,具体的管理者。只有所有的干部像焦裕禄同志一样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中去。

12月7日上午,焦裕禄干部学院张静老师围绕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时代呼唤四个方面,对焦裕禄探求真理的求实作风、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等方面做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专题报告。

12月7日下午李庆春从对民主集中制科学内涵的认识出发,做了一堂专题讲座,让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民主与集中、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辩证关系。之后裴强从大量的违纪案件出发,以案说纪,告诫参加培训的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从实际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

12月8日上午,参加培训的全体干部就本次学习的收获总结及体育学院发展相关事宜展开热烈的讨论。许绍康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这一次培训的成果。他表示大家在研讨过程中体现出了主人翁精神、态度认真、感情真挚,对大家的学习精神和学习效果表示赞赏。要求本次培训结束之后学院领导班子要及时总结,列出清单,着力整改落实,将学习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上许绍康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中央财经大学调研时的讲话,并从陈宝生要求高校抓牢抓好的八个维度出发,向在座的同志阐释了“学院怎么办?班子怎么带?干部怎么干?”三个直接关系学院发展的问题。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着力打造师资队伍;构建扎实、踏实、朴实、创新、包容的学院文化;要通过党建抓班子带队伍。要求学院的全体教职工都要有主人翁意识,有奉献精神,以积极的心态工作,在学院的发展中承担应有的担当。他表示只有班子有朝气、同志们有激情、学院发展才会有奔头。建议这一类的培训和学习可以多开展,多覆盖,激发正能量,引导更多的同志更加扎实、踏实的投入到体育学院发展中来。

通过学习培训,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体育学院稳健快速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聂世忠莅临体育学院考察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