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08: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科研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体育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用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提高会议质量,会前,学院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规党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与完善对照检视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首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随后,牛娴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分析产生问题与差距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之后,牛娴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张大超、王建国、牛云杰、周珂、史友宽、朱冀、张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会议总结中牛娴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秉着正视问题的自觉,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进行了自我解剖,坚持讲党性、讲真理的求是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弘扬直面问题的务实作风,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是一次团结、批评、务实的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打气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她提出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制定完善和建立健全制度,并及时总结整改情况向党员、群众公开。


上一条:我院举行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进行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