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学院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3   作者:周屹嵩  来源:   浏览:[]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学院各项工作,按照学校近期工作安排,2月21日体育学院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部署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和深化。参加会议的有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系主任、学生辅导员及学院疫情工作组其他成员。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主持。

牛娴和张大超先后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河南大学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如何做好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及其相关工作——校长宋纯鹏答记者问》。牛娴总结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肯定了学院各个专班和各个系室工作的付出与成果。她指出,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的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的防控形势,以坚决阻击病毒进校园为首要目标,积极、主动、高效的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各个部门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细心谋划、提前预案,切实做好体育学院开学工作的预案和相关准备工作,责任到人,学生按照学院-年级-班级-寝室严格管理上报信息,确保安全稳定。学院全体教职工生要提高觉悟和认识,对疫情防控不能产生懈怠情绪。各教研室做好近期返汴教职工的健康监测工作,确保信息排查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疫情工作组的成员要持续做好学院每一名教职工生的身体状况跟踪,不断完善个人健康档案。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检查到位,保证不出纰漏,做到万无一失。

张大超表示学校和宋校长关于开学的工作安排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提出了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的目标,为切实做好我校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阻击疫情进入校园, 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同时要求学院各个专班要尽快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学院各个工作部门也要对近期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尽快拿出今后的工作预案,以充分的准备应对即将来临考验。同时对教学、科研和学科评估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与部署。

与会的各位疫情工作组的负责同志从教学、科研、人事、后勤和学生管理等方面逐一做了工作汇报,大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报了各教研室在外地教师的情况和前期了解学生的情况。针对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命担当、责任到人,坚决阻击疫情进入校园,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教育主责、作好教育主业,采取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一条:致体育学院学子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条:疫情防控体育学院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