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学院连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16: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2月26日至3月4日体育学院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连续5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其中2月26日针对学院发现的问题,商议解决方案并形成决议上报学校;2月28日学院各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介绍与通报各专班工作运行情况;3月2日工作组通报每一名教职工和本、硕、博学生的排查情况和一人一案情况;3月3日和3月4日传达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再部署、再讨论、再研究、再完善学院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疫情防控方案及具体实施办法。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学生辅导员及学院疫情工作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在3月3日下午的会议上,党委书记牛娴原文领学了2月26日省领导江凌、霍金花《在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学校3月3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体育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些经验,讨论和解决所暴露的问题,同时对于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一系列的具体要求。

牛娴指出,过去一个阶段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漏洞,说明工作中还有不实不细之处。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松懈的情况下,大家要以卢克平书记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再深化、再具体的要求,做到强化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针对具体工作她强调,一是在工作中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二是要抓紧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把师生出行和健康情况排查做细做实,做到“五个精准”,要抓住重点、重视细节。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工作流程科学,便于实施,责任到人。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做得不够细,抓的不够实之处,要认真总结,查找漏洞,立行立改。

张大超表示随着全国复工复学的逐渐展开,意味着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体育学院学生来源复杂,居住地覆盖较广,随着开学日期的逐渐临近,不可避免的人员流动,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越是在这个时期,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把工作做的更加细致,要进一步完善出学院自己和各个专班的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责任人、每一件具体的事情。做到考虑周到、覆盖全面、落实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教学、科研、应届毕业生毕业学期工作和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许绍康深入体育学院督查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致体育学院学子的一封公开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