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强化担当使命,与祖国同频共振——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使命,与祖国同频共振。3月9日下午,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智云、咪咕视频等平台直播。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和辅导员共1300余人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终端等多种渠道在线与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此次思政大课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通过评论、弹窗、朋友圈等多种方式进行热议,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体育系辅导员贾亮老师认为,这一堂思政大课,是一场思想的大洗礼,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四位教授运用鲜活典型的案例启迪学生,通过深入解读和倾情讲述,深深打动和感染着每一个人。作为一名一线的政工干部,要学习优秀党员在战疫中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拼搏精神和牺牲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我也坚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定会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湖北籍学生代表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董祥辉认为:身处此次疫情的中心湖北,在这次疫情中,一大批最美‘逆行者’深深感动着我。全国各地派出了大量的医疗队伍支援武汉,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在积极地为武汉捐款捐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每天都会给我发来关心的问候,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能回学校。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工作的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王晓达同学认为,看了这么多案例,觉得自己的志愿工作做得还不够扎实,还需要继续努力。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自己看到了党员冲锋在前,心系群众,不怕苦、不怕累,也坚定了自身入党的决心,自己也要像他们一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现阶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2017级舞蹈编导(体育舞蹈)专业马荔莎认为:疫情如令,责任如山,通过观看此次思政公开课,自己更加感受到团结的信念与责任的力量。防疫工作是每个人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更会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自己行动带动周围人一起抗击疫请,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2019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王英杰认为: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更加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向奋斗在一线的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敢无畏与责任担当。在自身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与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保证疫情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督促全班同学,提高上课效率,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堂的学习,全体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应该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不辜负民族期望、时代期许,现阶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谱写最美青春梦想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校设备处前来体育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许绍康深入体育学院督查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