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生活动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干部选任办法

发布时间:2017-06-04 23:4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研究生干部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学生骨干队伍,是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保障,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关系到研究生工作的质量,为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公正地做好学生干部的选任工作,特制定如下规定:

1.研究生迎新教育阶段,由培养单位党组织根据学生档案情况,制定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召集人2-3人,任期三个月,12月份进行民主选举。

2.班委会、学生会的学生干部,采用任期制,时间为1年。可以连选连任。学生干部的选举一般安排在12月份的第一周。

3.现在读二、三年级的学生干部的改选工作一般安排在每年的9月份。

4.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学生干部的选任工作按照党章、团章的有关规定执行。一般可任期2-3年,如提前改选由党组织请示校院党委组织部后进行。

5.学生干部在任期间如有违纪行为或对工作不负责任,研究生办公室党组织有权随时撤换不合格人选。

6.此规定的解释权在研究生办公室。

 

上一条:2015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干部及其分工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