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生活动

研究生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20: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3月2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中心教室成功举行。张大超院长亲自主持参与了本次座谈会,曾庆涛老师,贾亮老师与研究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针对课程设置,教师上课情况,学生技能掌握,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开始,张大超院长首先向全体党员干部表达了春节问候,这一天正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张院长对大家及时返校表示了欢迎,并且肯定了只过日子不过节的学习精神,同事强调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实话实说,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会议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学院课程设计,教师上课情况与各自专业的相关学习诉求进行了充分讨论。同学们提出了课程安排密集,理论课程多,实践机会少等问题,张院长一一进行解答,表示专硕学习时间少但是不能因此降低学习质量,前期课程安排较多,为后期实习留下充足的实践时间,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水平。同学们提出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选课,开设论文课,增加基础理论知识课等建议,张院长表示会与学院老师积极沟通,优化课程设置,同时强调学习不只在课堂上,必须进行实践,学以致用,与导师积极联系,在学习方法与课题研究中进行学习,对有基础理论知识需求的同学可以去本科课堂上听课,增加基础知识积累,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各党员干部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建立小组学习群,同学之间进行成功经验交流等。同学们在会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老师对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一一解答,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张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教学工作是“教”与“学”两方面的共同努力,“教”是主体,学生要在导师的带领下提升自己,“学”要求学生自觉自主的进行学习。研究,要建立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课堂学习是基础,必须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一方面,学院会加强导师管理,优化课程设置。另一方面,学生要自主学习,阅读文献,与导师,老师积极沟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的体育学院会变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一期圆满结束 下一条:“河大,你在哪里?“主题讲座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