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素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0:14   作者:颜若菡  来源:   浏览:[]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素养,2018年5月份,我院举办了“关爱地球母亲”主题演讲、环保歌曲班级合唱比赛、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校园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在主题演讲中,每位演讲人都用自己的角度去讲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对地球对人类的重要性。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各项行为,和相关法律,让更多同学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不可违背性。

在班级合唱比赛中,班集体同学都用自己真挚的情感和对大自然诚挚的敬意去演唱每首生态文明相关的曲目,使得每位同学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对自身的行为有了更明确的规范。此类活动于无形中加强了每位学生生态文明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生态文明知识。

在学生生态文明教育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勤劳认真负责,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在美好的洁净的校园环境中,每位同学对日常生活中的生态行为习惯有了更清晰透彻的认识,也使得同学们对于生态文明教育内涵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所要求的生态伦理,生态行为的认识和认同以及对生态常识的了解,也使得大学生逐渐形成生态文明意识,养成生态文明习惯,为推进学生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和习惯养成,深化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健康教育》任课老师许亚丽及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举办。



 

上一条:我院在河南大学第九届外文合唱比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一期圆满结束

关闭